這本書應該是剛到此地時便帶回來的書,我都還記得原本想利用返台的行程看完的,不過卻是帶去又帶回,書籤都跨不過第一章。

週末晚,當我再次打開這本書,依然遇到同樣的障礙。

週日午間,窗外是一片烏暗,待我走出門外,才發覺天空飄著微微的雨絲。完成日常採購,我回到住處,將採購品安置好之後,便又開始閱讀。

也許,看書也是需要相應的心情。這回,我竟是順利地進入書中,原本感覺繁複的文字,此時已是覺得細膩深刻;情境躍然紙上,好似看部時光的電影。結果是欲罷不能,連晚餐也是沖碗方便麵(泡麵)權充了事。

終於,一氣呵成。

王安憶的文字,真是了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