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「重獲嗅覺」之後,我一直很喜歡嗅香。當然,我自認的聞香,或許亦有如逐臭之夫,未必是眾人所公認之香。但,香水該不會是例外吧。



上面那瓶香水,是老婆在2001年買給我的父親節禮物。這是老婆第二回買給我香水,第一回是在1986年。時隔四年,這瓶香水還沒用完,因為我一般也沒使用香水的習慣。

下面這瓶香水,則是在2005年夏天,老婆從日本回來時帶給我的禮物之一。一年過去了,我還沒將他拆開使用。



這回來到這裡,我將他們都帶來了。但是,也都一直沒使用。兩個月前吧,我開始在晚上就寢前,噴一點香水在胸前,聞著香水氣味入眠。隔晨,沖過澡後,香水的氣味淡了,但是內衣上還留著餘香。一天之中,只要低首深吸一口氣,便可聞到那香氣。

這兩瓶香水的時間點,也標記著我生命中某種面向的一段反S線。

也在幾天前,我將那瓶新香水的包裝拆開了,開始使用。



每天,間隔著嗅著兩種香水的味道,是一種對於時間的反省的味道;每回,總是能間隔著嗅著兩種香水的味道,彷彿也可以說是一種念起老婆的味道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