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
經過幾天繁瑣的打包、交運,終於拿了張單程機票到了機場。儘管如此,還是有著不真實的感覺,或是說,難以置信。

陸陸續續收到了行李,卻發現家中不容易找到安頓的地方。

間間斷斷地外出行走,竟發現城市中原是熟悉的角落處在陌生的路徑之間。

就是種不真實的感覺。

二月
農曆新年,一樣的行程安排,只是不必趕在新春的氣氛中,孤單一人飛到異地,獨自旁觀他人喜慶團圓。

三月
出差德國。正當春寒節氣,或許五年的異地生活多少適應出耐寒的本事,我不覺寒意。但望著陰沉的天空,我依然無法免疫於那種低低的心情。

四月
清明。行禮如儀。翻了翻記事本與行事曆,還真是乏善可陳。

五月
計畫中的遷徙終於不再延滯。帶著小折陪我在陌生的鄉鎮遊蕩,這裡的起伏地形造就了單車客的寶地。我喜歡。

六月
找個理由,因爬坡需要,以比原購價更高的費用幫小折變身。是可嘆或可喜,在異地意外養成的單車喜好,似乎已成重要的寄託。

七月
出差奧地利。是一腔熱血工程師的我,十多年前在此受訓,曾有幾個週末假期在維也納度過。找到一段空檔,如昔日般帶著張一日地鐵券,匆匆地追溯過往的足跡。不變的景象應證了保存歷史古蹟的決心。

八月
炎夏。傍晚的清涼誘使我踩風而去,歸來時則總是滿身汗水,上氣不接下氣。

九月
告別。原以為在此總要棲息個兩三年,卻連半年不到就要揮別。這樣的遷徙,其實不叫遷徙,至多只是範圍之內的移動。不過,舅舅的遷徙就遠多了,他到了不知名的世界。

十月
回到原地,但是搬了新家。說是錯亂,也許太過。算是有點戲劇化吧,幸運的是,可歸類於喜劇。

十一月
就自然的運行節奏,應該是無風也無雨,然而在人生的軌跡上,卻是風蕭雨淒。理智知道終究要面對,然而心情總是難以調適。不知所措。

十二月
剛開始,等待結束,迎接新的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