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最近一段時間所承受的挫折感應該不小,雖沒有特別強烈的意圖,但總不時會挑些勵志類的書籍。對我,這算是稍具正面意義的療傷行為吧。

上次返台,老婆買的一本財經雜誌附贈了一本書,【夢想經理人】。先大致翻閱了一下,了解到是關於團隊建立的書,於是就將其放入行李中。

這幾天是五一假期,我便利用這段時間開始讀這本書。

雖然,書的內容不會與我所預期的差距太大,但真的給我一些不算小的觸動。

大概是十五年前吧,剛接任部門主管,當時渾身充滿工作活力,一心滿懷工作熱情。我請助理在每位部門同仁生日時,準備好一份小禮物附上我親手寫的卡片;推動知識分享,鼓勵同仁進行技術發表;選定幾位表現優秀的基層同仁,安排他們受訓培養其他技能,由技術員轉任工程師。我把當時閱讀所得的心得,努力轉化為實務推行。

現在,看書的當下,我真的是心頭一震。

Where have all my passions gone?

也許,本於初衷所構築的信念,經過現實的衝擊,不免要崩解,但是,我還是得要重新檢視,再次組建,畢竟無本何以立。

看透與看得透徹,應該是不同的境界。

只想著中流砥柱,隨波逐流,太消極了。

或當想成若水,抽刀斷水水更流,前進方是不斷的動力,乘著熱情與夢想。

DSC_0006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