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述:

你沒有在過你的人生啊!你在逃避你的人生。你每晚都坐在那台電視前,想忘掉你的人生有多悲慘的事實。

入場條件:
我同意放棄自己對目前經驗的依賴,並願意接受任何新的可能性。
我同意放棄自我防衛的心態,並願意面對真相。
我同意放棄『改變就等於痛苦』的觀念。
我同意放棄想退出,或想逃開遊園嚮導的衝動。

你們在生命中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帶著一個目的:它引領著你,在這個時間點來到這裡。你的掙扎、你的倖存、你的悲慘遭遇和你的成功勝利,都將你帶到這個地方。

有時候我們會忘記,但其實每個人在一生中,都有很重要的一些時刻──發生影響他們長達一生的事件。

人生的主旋律:
在你被教導的關於這個世界的想法中,可能就有一個主旋律;
與你從別人身上學到的東西中,也可能有一個主旋律;
而你對自己的看法,也會是一個主旋律。

鏈住大象的迷思
一隻大象可以輕易地將棵小樹連根拔起,但在馬戲團裡的大象卻會被一條綁在木樁上的繩子所束縛。
為什麼?
因為從牠還是象寶寶時就受到束縛,使得牠直到現在都相信自己非常弱小,不可能把地上的木樁拔起來。

你不能把我當成是你不負責任地過你自己人生的藉口。你的人生是由你自己所導演出來的,不是我。

為什麼不讓那些愉快的時光來影響你,反而要讓痛苦的回憶來折磨你?

關於工作
你的職業生涯是你夢寐以求的嗎?還只是身陷泥淖?
爲了讓某些人接受你,才會接下那份工作,你試著達成他們的期望,讓他們對妳刮目相看。

碰碰船
原地打轉的小朋友:一旦出發就發現還有很多人在同一個水池,要把船往前行駛,又不撞到別人是困難的,不可能抵達另一邊的目的地。不如就在原地打轉,玩一玩就好了。然而,他們還是會撞到其他人,或是被其他人撞到;沒有自己前行的目標,或許還阻擋了別人到達對岸的目標。
領航水手型的小朋友:他們跳上船後,就朝寬闊的水域前進,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,明瞭不管撞上什麼,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。當遊戲結束的哨聲響起,他們會開開心心地跳下船,因為他們得到了想要追求的一切,不但完成了自己的目標,也享受到了碰撞其他船的樂趣。

大車輪雲霄飛車
負面循環,沉默的循環。一輩子都在壓抑自己的感覺、想法、擔憂、夢想和夢魘。在人生中,最低阻力的軌道往往就是沉默,因為只要你不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感覺和想法,你就可以省去處理別人反應的麻煩,你就可以不用去面對可能的責難,你就可以不用去擔心會產生被拒絕的風險。

如果你自己不決定你在人生中想要追求的是什麼,你就不可能改變,轉到對的方向,贏得想要的人生。
沒有目標,就沒有成長;
沒有明確的想法,就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生命就像身處獅籠,不管是流露出你的恐懼、是放棄,或是從眼前的事物逃開,都會讓你喪命。

強人麥克
我們都會走到決定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的人生轉捩點。當我們啟動轉變的過程時,很多人會不自覺的前來阻止,他們希望保護我們,希望我們依照他們所給的標籤來過人生。還好我沒有妥協,我聽從鼓勵我的人所說的話,我也聽從了我內在的渴望,我沒有被其他人認為我應該怎麼做的看法給困住。這是我從膽小鬼變成強人麥克的心路歷程。

主秀場
站在主秀場上的每一個人,都不是爲了讓自己在聚光燈下發光發亮,或是想得到觀眾的崇拜,反之,他們想做的是發揮影響力,創造不同的改變。

DSC_0004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