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山崎豐子的認識,始自於「白色巨塔」。真的是很喜歡「白色巨塔」的故事,所以去年買了也看了由山崎豐子同名小說拍攝的「女系家族」DVD,今年買了簡體字版的「華麗一族」,但還沒開始看。這次回去在書店裡看到了「女人的勳章」,幾經猶豫,才在網路上訂了書。

以上都是廢話,因為不知是要講給誰聽。

此地是雷雨天氣,不好出門,就躲在住處,一口氣看完了「女人的勳章」。

以上還是廢話,因為不知是要向誰交代。

好了,寫寫我的感想,雖然不多。

其一
「人的一生中,最大的不幸就是喪失自我!」

關於這句話,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則寓言。一人養有一幼虎,但從不以肉類餵食,故溫馴。孰知一日,已長成之幼虎偶嚐血味後,竟吞噬飼主。

我想,該不會,
「人的一生中,最大的痛苦就是發現自我!」

其二
「孤獨這種東西,如果在人生中可以取捨的話,還是免掉為好。」

嗯,是句人話。

其三
「愛情有時要透過忍耐和克制才會更加美麗。」

嗯,是句人話,也是鬼話,完全看說話的是人還是鬼而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