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閱讀,當目光走過書頁上的鉛印文字,像是雷射光掃過碟片上的刻記,於是聽到時代的聲音,於是看到歲月的影像。正如同我讀蘇偉貞的【時光隊伍】。

從代序「時差」開始讀起,我便感覺到那是曾經熟悉的文字運用,那種親切感可以將一個人帶回他懷念的年代,所以欲罷不能。

然而,我想最好心理預做準備,武裝好你的情緒,才好再跟著走下去。



補註

我不清楚怎麼稱呼那橘紅色的紙條。一般我都會對摺之後權充書籤,待讀完全書,再將其收納入書頁之間。這回特別將他拍進去,因為很喜歡那八個字:

遙遠至極,無約之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