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下題來看,應該是篇牢騷文。

昨日下午到超市,不意外地,手推車依然散佈在地下停車場各處。前幾次,我都會先將自己停車處附近的手推車收集好歸位,這是出自於自利的考量,不想讓這些不定時炸彈再被人隨意推動,以免碰傷了車子(雖然這是公司車),倒不是源於什麼高貴情操。

就當我快步入進口時,看見一部手推車就很戲劇性地停在車道正中,而此時恰有一部車開了過來。很自然地,我那本善部分的人性發出了指令:幫忙把那手推車移開。就在我收到指令,身體開始改變方向時,那部車子也開始接近並打右行駛。就在那時刻,車子的女駕駛偏頭從降下的車窗,以輕蔑(主觀感受)的語氣對我嚷嚷著:「喂,把那車子推開!真是沒素質!」在這短短的瞬間,幾乎是反射式地,我那本惡部份的人性重新下了指令:算了,別理這不懂禮貌的人了。

於是,我就回到既有的方向,讓那女駕駛自己繞道而行。

結帳時,人並不多,但是後方的推車一直頂著我的臀部。在保有禮貌距離之下,我自行往前動了一點,但是後方的推車依舊頂了上來。當我把可用的禮貌距離裕度用完之後,我不得不回頭看看後方的人,表示我的不滿。就這樣地,我回看三次之後,終於得到該有的禮貌距離。

秋意濃的時候,也是桂香郁的時候。上週騎車的旅途上,一路桂花香相隨,到了進城的時候,越過一位騎著單車的男人,他車把手掛的菜籃子裝滿了桂花枝。這幾天,我到公園散步,嗅著陣陣桂花香,也看到少數幾個人手上握著桂花枝。

前些天,我開車在一條剛通車的馬路上,怎麼也沒想到才完工的馬路,竟又封了一側車道。當時也無迴車空間,無奈,我只好跟著前車駛入對向車道,再於下一個路口趕緊回到正確車道。神奇的是,一路上,對向車道經過的車輛沒有一部車的駕駛按喇叭或閃頭燈表示不滿。

與其說我想發牢騷,不如說是怪自己適應不良吧。

DSC_015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