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是女兒學校指定的課外讀物之一,我記得是去年在異地購過網路訂購的。女兒讀過了,老婆也讀過了,她們都推薦我一讀。這次返家,我終於記得帶到異地來了。

確實是不錯的一本書,我很喜歡作者敘事的筆調。

關於「調換兒」這個神話情節的安排,我覺得蠻有意思的。對我而言,在現實生活中,由嬰兒,幼童,青少年,及至長大成人的每一階段,性格,性情,親子關係,家庭關係都有機會發生轉變。從某種程度而言,都像是一次又一次的「調換兒」故事發生。

*摘錄*

最後成熟的是黑莓,每次只要晚餐吃到第一鍋黑莓,我都很難過,因爲,這些黑珍珠代表夏天要結束了。

優柔寡斷幾乎主宰了我的人生,因此當命運插手干預,免除我爲自己的行動作抉擇和負責時,我慶幸不已。

DSC_000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