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因為公務返回家鄉,因行程安排之故,意外有了一天的假期。一早先去看醫生,確認是否已有高血壓。還好,尚屬正常,不過也是到了需特別留意的臨界狀態。後來老婆陪我吃幕府壽司,她總擔心我在異地吃得不好。離下午接女兒放學還有一段空檔,決定好看場電影用掉這段時間。

匆匆趕到影城,原本還猶豫在『送行者』,『爲愛朗讀』與『貧民百萬富翁』之間,但看過時刻表之後,也別無選擇,就『送行者』在時間上適合。但是,我知道就我的情緒上,可能是最不適合的。

十餘年前的一場變故,讓我提早親臨死亡。是那麼地猝不及防,是那麼地手足無措,在十餘小時內看著正值青春的生命無聲的消逝。看著陷入重度昏迷的他,沒有機會與他做最後的告別,沒有機會當面還給他前一晚向我催討的任天堂卡帶。

從那之後,我的情緒出了很大的問題,也許如果那時去看精神科的話,我已是個準患者。總之,「死亡」開始不定時地,悄悄地侵蝕我對於情緒控制的能力。我,就某種程度而言,已是不同的一個人。

回到電影。

死亡與悔憾,
也許,
生若無悔,死則無憾。

難,
是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