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天氣很差,是個很難叫人有好心情的陰天。

新到的同事想到天平山看楓葉,我原本只想同車送他們去,自己打算獨自一人去準備帶給小朋友的禮物。但,沒想到原訂同行的老鳥賴床,爽約。於是,我只好改變計畫,陪他們一同前往。

到達目的地前,我原本不抱太大希望,沒想到進去之後,發覺銀杏黃了,楓樹也紅了。心,突然亮了。

體貼的同事讓我獨自一人盡情地拍照,約好一段時間過後再碰頭。

如同去年一般,美麗的楓紅下,少不了一群愛好攝影的人;攝影者手上,少不了那些專業的鏡頭。對於我這半調子,又是陣挑動。之前念著105mm f2.8 (VR),後來又猶豫在85mm f1.8和180mm f2.8之間。最近,又加進70-300mm f4.5-5.6 VR。離春節還有兩個多月,我還有得掙扎。

後來,和同事碰了頭,開始往山上邁進。其實,說是山,還不如說是小丘陵,沒什麼挑戰性。不過,此時飄起細雨,一路上溼滑,多少還是要小心。

說是小丘陵,還是要叫人出汗的。冒些汗,似乎也冒出些鬱悶,人,突然覺得清爽了。



下山之後,到蘇州市區shopping。到了電腦城,順利買到遊戲機的卡匣,也意外地幫女兒買到CSI。帥!心情,一整個清爽。

說到爽,順便補上三個月前得到的禮物,告訴自己:

我要快樂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