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算是看完書之後的餘音吧。

今天下午,天氣晴朗,氣溫卻低。我一個人開車到公園去,然後背著相機,信步兜著公園繞,隨手拿起相機拍。末了,我沿著一條林蔭大道要走回停車區,突然興起一種想法。

【第十三個故事】裡說,「故事不能棲息在沉默中,故事需要語言。沒有語言,故事就逐漸蒼白,生病,然後死亡,接著變成厲鬼來纏擾你。」

而我卻有不同的想法:

故事若是失去語言,會藏匿在沉默中,無聲無息地吞噬你的心靈,留下一顆千瘡百孔或是空洞的心。

然後,我要記下一種感覺。當我要開車回去時,再次穿過那條林蔭大道時,竟然有種衝動,想要踩死油門,趕緊衝出去。

基本上,今天的心情是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