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許是對於作者的著作有著很好的閱讀經驗,所以不多考慮便訂下了書。

果然,我沒失望,確實引人入勝,一打開書後,欲罷不能。

雖然,故事的發展是那麼地陽光讓我有點懷疑,在真實的人生中是否也有這般的好運氣。但,無論如何,在這麼艱困的時節,多一點光明的激勵,未嘗不是一件美事。

約莫十年前吧,半夜突然接到父親心臟病發的消息,而後開始經歷在加護病房外的等待,轉院,心導管檢查,確認已無法以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或血管支架進行治療,也就是說必須採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。

Open heart,完全不是中文直譯的那回事。我只記得雖然聽聞這已是很成熟的手術,但是一家人還是憂心忡忡,非常緊繃。幸運的是,我們遇到一位既專業又很能體恤患者與家屬心情的好醫師。在正式手術之前,醫師安排父親與我們先到加護病房了解術後的狀況,讓我們先有心理建設。再經過他的詳細解說之後,我們稍稍寬了一點心。

即便如此,在正式手術那天,我們焦慮的心情始終不曾平息。萬幸的是,手術很成功。

看完書後,我覺得我們何其幸運,在現實生活中能夠遇到像是書中的曾我醫師。我相信他也是持著同樣的信念:

救人,是醫生的權利,不是醫生的義務。

當然,在那一百哩路程中,我覺得安男的一些領悟也是非常值得參考,也許是因為那些領悟跟我的信奉蠻相似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